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疾风知劲草——我区人大代表“疫”前显担当

来源: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2-09 字体:[ ]

抗击疫情,人人责无旁贷,在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区的各级人大代表纷纷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密布防控网  一线显担当

城东镇人大代表、区油坊头村党总支书记葛亚明应声而动,投身一线,带领村广大党员群众,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提醒注意事项,到异地返乡人员家里测体温,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制定5个“有没有”信息收集标准,确保全村信息统计的准确性和全面性。

“面对疫情,我们必须坚守一线,共同与疫情战斗!”葛亚明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我感觉和群众的距离拉近了。我们每天在村里宣传,群众们很感动。我们守这一方土,就要把这一方土守太平了。”

冲锋在前线  请缨抗疫情

“作为人大代表,在人民群众危难时刻,我必须冲锋在前,配合党委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阻击战。”这是市人大代表于海环这些天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冲锋一线,检查辖区内从武汉、温州返海人员隔离情况,密切关注解除隔离人数以及到期时间,详细了解“新冠肺炎”近距离接触人员新增名单排查情况。同时,到集镇区域宣传暂停营业通知,对可营业场所张贴“不戴口罩、禁止入内”醒目标语,并嘱咐商户做好顾客体温测量工作。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卫生室和村干部的防护措施不够完善,及时向上级反馈,并主动到村办公室、卫生室、物业等公共服务场所消毒。

疫前显真情  责任扛在肩

省人大代表、海安市人大代表,南通理工学院董事长陈明宇得知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需要援助时,第一时间以南通理工学院的名义向该院捐赠20万元,同时以南通市江西商会会长的身份发动江西商会捐款10万元,共计3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物资,支援医护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更显真情。海安市人大代表张宇、城东镇人大代表仲荣森、季从海自费买来口罩、消毒液、米油等,发给建档立卡户村民。“目前,正处于防止疫情发展的关键阶段,乡亲们呆在家里不乱串门,就是对社会作贡献,但出门时一定不要忘了戴口罩!”他们给村民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常识,劝阻村内人员集会聚餐,发动大家签订承诺书。

像这样优秀的代表还有很多……

作为人大代表,关键时刻勇于为社会尽责,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爱心人士的参与,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终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