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海安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

4月10日下午,海安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等区党政班子全体负责人参加学习。

张勇华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至六章的主要内容。张勇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南通市委、海安市委的要求,带头真学深学持久学,抓好专题系列学习,真正把学习热情、成效转化成做好工作的措施和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张勇华强调,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学习,把握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持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推动党的自我革命、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发扬勇于奉献、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等六个方面的历史经验,并在实践中不断深化。

张勇华强调,在深入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六个必须”。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不能照搬照抄,不能僵化保守,不能脱离中国实际;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必须坚持实践第一,从本地的实际出发来做决策做工作,真正做到实事求是、求实求是;必须坚持党的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做好工作;必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把支部建在连上的基本经验,把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战斗堡垒”。

张勇华就全区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区党政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作用,下沉联系的局办、街道党组织抓好学习贯彻,用正确党史观学党史、看党史、用党史,扎实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抓好指定材料和专题系列学习,注重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提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海陵薪火传承火炬”“我为群众办实事”“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十佳百优”行动等主题实践活动,将“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通过学习党史,寻找胜利的源头、汲取前行的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新区人的担当作为和实干实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张勇华还就学好《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巩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成果等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