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高新区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

4月3日下午,海安高新区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聚焦主业、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开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主持会议。

张勇华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上下步调一致,同心同向同行。要突出“思想淬炼”,始终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党员干部;要突出“党性锤炼”,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突出“政治历练”,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

要强化队伍建设、激励担当作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全区发展大局,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做到坚持政治标准,在深化干部政治素质考察上取得新突破;坚持实绩导向,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取得新突破;坚持选优配强,在加强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坚持从严管理,在加强青年干部培训上取得新突破。

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争先创优。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更加自觉地承担起管党治党责任,把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全区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争先创优,为全市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南通前列作出更大贡献。工作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创新,打造品牌;强化统筹,形成合力;加强督查,抓好落实。

邓加忠要求,加强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是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一定要站在把牢方向,凝心聚力再出发;聚焦重点,靶向发力抓落实,高点定位,抢抓开局快推进;转变作风,锤炼品格强担当,奋力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总结了高新区2019年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基层党委党建工作进行了客观点评。对今年党建、精神文明建设任务分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创新工作进行了分解和细化,并就对标市今年工作考核要求,区、办事处、村居如何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等作了解读和强调。

会上,各基层党委负责人递交了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区党政班子成员仲月军、金干、陆建银、陈昕、孙卫华、刘来稳、金德平,各局办主要负责人,办事处党委书记、政工书记、党群部长,办事处所辖村(居)党组织书记、“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核心区企业、区直单位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