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林庙村为留守儿童视力义诊

来源: 南莫镇 发布时间:2019-08-13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关怀关爱活动,使外出务工人员安心工作,让留守儿童健康、幸福地成长,8月12日上午,林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心连心”志愿服务队联合海安新康明眼科医院对本村儿童进行免费视力检测。

QQ图片20190813110359.jpg 

这次体检我们就发现孩子们对自己的视力健康不够重视,我们以后还要多向学生宣传保护视力的注意事项。留守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成长过程中,获得父母的关注较少,社会就要更多的关注他们,帮助他们,让他们能在关爱中茁壮成长。”负责体检的医生介绍说。 

QQ图片20190813110417.jpg

健康检查,对儿童视力和心理行为发育进行评估,及早发现异常。体检现场,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名参加体检的留守儿童做好记录,并向留守儿童及监护人详细讲解近视眼的预防和治疗等常识,叮嘱孩子们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