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孝德家风”活动开讲

来源: 南莫镇 发布时间:2019-08-18 字体:[ ]

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文化的根,直接影响着民族文化的发展和壮大,对于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意义重大。将文明城市创建和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基层弘扬优秀文化的一个亮点,8月15日上午,高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孝德家风”活动在“高家垛”优秀文化传承点首次开讲。

QQ图片20190818102344.jpg

“高家垛”优秀文化传承点的志愿者唐开华与大家说“古人造字时早就弄懂了孝的含义,‘孝’是由‘老’的一部分加‘子’组成,意思是先有父母,后有子女。孝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家风的关键在孝。”\r\n“百善孝为先。”父母无私的爱并不希图什么回报,但做子女的却不能忘本,失去了一颗感恩的心,缺乏了孝敬父母的意愿和行动。当父母步入中年、逐渐衰老时,他们需要你们的帮助和支持。孝敬父母是一种亲情,是一种爱,是一种美德,是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的音符,是天下所有子女应遵循的道德规范。良好的家风是孩子健康成长最好的“护身符”。家庭是孩子第一课堂,有什么样的家风,往往就有什么样的人生观、价值观。

QQ图片20190818102355.jpg

此次的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大家把家风建设作为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弘扬真善美、抑制假恶丑”,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之中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才能在“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的征程之中走得愈来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