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拥抱”老兵 爱在村居

来源: 南莫镇 发布时间:2019-05-12 字体:[ ]

2019年5月12日下午,海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福缘志愿者大队、市中医院、海安邮政分公司、于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海安第七届慈善日“‘拥抱’老兵 爱在村居”志愿服务活动,30多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访看望了南莫镇于桥村10多名空巢、困难老兵家庭,帮助老兵打扫卫生,为老兵剪指甲、理发、义诊、心理抚慰,给他们送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IMG_0464.JPG

南莫镇于桥村15组的周桂芳是一名抗战老兵,今年已经92岁。在周老家,志愿者们送上牛奶、水果、饼干、电饭煲等慰问品,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给老人量血压,听心率,对老人进行用药指导,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并与老人一起合影留念。

于桥村15组的唐宝稳是一名退伍老兵,身患多种疾病。志愿者们仔细询问了老人的健康情况,并为老人听诊把脉,叮嘱老人的家属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过一个幸福的晚年。唐宝稳老人十分感动,握着志愿者的手许久没有放开。

在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还聆听老兵讲述战斗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并与老兵们共唱《军中绿花》、《我们都是神枪手》等革命歌曲,歌声高亢嘹亮,现场气氛热烈。

IMG_0577.JPG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帮助别人的时候自己真的能感受到一种幸福的感觉。参加了今天的关爱老兵慈善志愿服务活动,我在活动中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今后我一定会发扬革命前辈无私奉献的精神,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参加志愿服务的中国好人刘宏燕说。

海安电视台《民生热线》记者进行了跟踪采访拍摄。(谢立平)

IMG_05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