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培育职业农民 墩头镇百余名农民田头接受培训

来源: 墩头镇农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8 字体:[ ]

培育职业农民 墩头镇百余名农民田头接受培训

7月3-6日,海安市农干校在墩头镇成教会议室举办了一期职业农民培训班,来自全镇9个村的148名学员参训。为了把所学理论用于生产实际,在室内培训的基础上,还将培训课堂设在田头。

7月6日,全体学员集中到杜楼村14组,规模种植大户周春富田头,观摩水稻机插秧长势喜人的秧苗,对当前和后一段的田间管理,以及今后病虫害的防治要求防治策略等进行了现场讲解。

通过四天培训,学员们能够基本掌握了水稻、小麦高产栽培关键技术,并对农产品安全、农业信息、农产品销售等知识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特别是田头学习,让大家看得懂、学得会、记得牢,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为做好这次培训,墩头镇各村对参加的学员进行了认真的粼选,主要选了在60岁以下,对种田感兴趣,想学技术的,有稻麦规模种植大户,或是将要进行土地流转的农民,参训学员数量多,学习的热情高。学习的内容新,围绕“稻、麦吨粮创建”,不但培训稻、麦科学栽培、管理技术,而且对农业政策、农产品质量建设、农产品市场营销策略、农业专业化服务、规范农民素质提升与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信息技术、农民创业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辅导。培训教师利用多媒体教学,图文并茂,语言通俗易懂。南通市农业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卫东来此授课。

随着农村劳动力年龄的不断增长,农村土地生产、经营管理迫需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部分返乡流转土地种田的年青人农业生产技术经验少,需要通过培训学习农业科技知识,来提高农业生产经管理能力。这几年墩头镇职业农民培训人数每年都在300人以上;不少学员在本镇培训学习的基础上还去南通农业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接受培训深造,进一步开阔视野,学到了更多更好的生产知识、农业工人经营管理知识和农业创业知识。

(吴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