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滨海新区召开夏季秸秆“双禁”工作验收布置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

6月20日上午,市“双禁”工作督查组在五凌村就滨海新区今年夏季秸秆“双禁”工作召开验收布置会,市编办、水利局、妇联、史志工委、文广旅局、市场监管局、供电公司、工行、农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双禁”督查组组长李阳对今年夏季秸秆“双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根据市级机关部门挂钩联系情况就验收工作进行分工布置。李阳指出今天的验收工作只是阶段性的一个小结,希望滨海新区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确保今年“双禁”工作圆满收官。

自今年5月6日开始进入夏收夏种时节,全区各村全面投入到“双禁”工作,一是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短信、广播、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等手段,使群众知晓率达到100%;二是组织保障,区各部门分工到村,严格落实值班督查制度,各村成立领导小组、应急队、清运队,应急物资准备充分,确保能够随时处置突发情况,各村设立集中堆放点和临时堆放点,落实专人负责监管;三是全面开展秸秆全量还田和综合利用,对田间地头、河道沟渠、道路两侧堆积的秸秆随时清运至集中堆放点,确保了全区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