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传承文明 绿色清明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4-04 字体:[ ]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是踏青、扫墓、祭祖的日子。为了让幼儿了解清明节的民俗文化,缅怀对已故亲人的思念之情,充分感受春景的美好,南莫镇邓庄幼儿园组织全园师生开展了清明节专题活动.

线上研讨,智慧碰撞。 

为了确保活动的有序开展,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线上讨论,怎样让孩子宅在家也能通过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感受清明节的风俗习惯.大家畅所欲言,认为既然在家就通过一些亲子活动来过一个有意义的清明节。刘加丽老师认为:现在杨柳依依,可以亲子采摘柳条做柳帽,带领孩子去踏青,还可以在外面摘点野菜,回家亲子凉拌;刘爱琴老师提出:亲子看红色电影,阅读绘本比较适合小班孩子;于水琴老师认为形式多种多样,可以放风筝,踏青,画春景,儿歌表演,革命故事,亲子凉食的制作等。讨论结束,大家把清明节方案发到各个班级群,家长们自主选择带领孩子活动。 

线上研讨.jpg

空中活动,精彩在现。

小班宇宇小朋友在妈妈的带领下挖野菜,一边拎着小篮子一边还和妈妈说着什么;强强小朋友在和奶奶一起看红色电影;还有的小朋友和妈妈手拉着手儿,一同去郊游。 

小班.jpg

中班小朋友一起和家长编着柳帽,然后带着柳帽高高兴兴的去踏青,孩子们通过看、闻、摸、说,惊喜地看到了春天景物的变化,感受了春天温暖的气息,一路洒下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中班.jpg

大班丽丽小朋友说说古诗《清明节》并配上了优美的动作,文文小朋友带上画笔画出了《美丽的春天》,蓉蓉小朋友和妈妈一起快乐的放风筝,还有的和家长一起挖野菜做凉拌,忙的热火朝天,孩子和妈妈一起体验了传统习俗带来的乐趣。  

大班.jpg

在一系列的活动中,孩子们不仅了解了清明节的来历和寓意,感知了清明节与其他节日的不同气氛,同时也感受了春天的美好。(刘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