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高新区召开区街党的建设工作例会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全区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职责,4月20日下午,高新区召开区街党的建设工作例会。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出席会议。

张勇华指出,聚党建效能,迎建党百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新征程的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

张勇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建主业主责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书记抓党建主业主责意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有效解决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问题。

要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聚焦固本强基、争先创优,着力抓基本强功能、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创特色,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党建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强化区街统筹协调推进。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工作职能,细化工作要求,健全运行机制,整合党建资源,切实形成党建工作合力,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区党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四个街道党建工作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区党建工作领导组、党建工作例会制度,对区街上半年9项党建重点工作和纪检“一条鞭”管理进行部署。海安、胡集、孙庄、隆政等四个街道汇报了实施党建“十大工程”的思路举措、一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

下一步,高新区将准确把握海安市委加强区街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抓好新形势、新要求下的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着力提升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高新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急先锋、全省省级高新区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为早日创成国家级高新区,奋力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