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张明星来曲塘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来源: 曲塘镇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体:[ ]

根据省和南通市统一部署,7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来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活动。曲塘镇党委书记吉祖荣,曲塘镇副镇长潘国华、杨啸,镇党委组织委员张晶,曲塘镇经济发展局、安监局全体人员,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车间主任、关键岗位人员,曲塘镇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明星从切实强化企业安全主体意识、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三个方面进行宣讲,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人心,极大的促进了全镇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弘扬安全生产文化、夯实安全生产措施,有利于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张明星指出,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不仅是地方党委政府、监管部门考虑的事情,也是每一家企业都要放在发展首位来考虑的事情。一要落实安全第一责任;二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三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四要加强应急救援建设。

张明星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单靠企业主要负责人一人,肯定是不行的,关键还是要落实全员岗位责任制,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位职工、每一道工序,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一是制度体系要建立健全;二是安全责任要落细落实;三是教育培训要常态长效。

张明星希望各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每日“归零”心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曲塘镇“打造海安西部副中心、经济发展第一镇”提供坚实保障,为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打造“五个海安”、建设“五个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祖荣主持活动,并就贯彻落实好安全宣讲活动提出的具体要求:要求各企业要立即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迅速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上来,全面准确把握好这次宣讲精神,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各企业要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强管理,加大投入,把责任层层分解到每个岗位和员工,切实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张明星宣讲内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消除系统性风险及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全面稳定向好。

根据市委工作要求,7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曲塘镇“第一书记”张明星赴曲塘镇开展定点接访活动。

张明星认真倾听了兴曲村王某的诉求。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及信访工作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化解各种矛盾,认真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心实意听取和回应群众呼声愿望,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依法依规解决好。对无政策法律依据的诉求,要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和情绪安抚工作,确保群众理解、支持、满意。

张明星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任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注重坚持原则、守住底线,分类施策、因人制宜,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当地、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