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关爱孤寡老人 弘扬传统美德

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引导学生们尊重老人,孝敬长辈,学会感恩。近日,墩头镇小学教育集团仇湖校区的志愿者师生步行去看望了孤寡老人侯奶奶,给老人送去了温暖。

走进侯奶奶的家中,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便将老人团团围住,不仅嘘寒问暖,陪老人聊天,还送上了用自己零花钱购买的生活必需品。细心的孩子们还帮着老人进行义务清洁,有的孩子给老人送去祝福卡片,有的孩子给老人唱歌跳舞,有的孩子还给老人敲背、揉肩,老人一下变得开心多了,笑意荡漾脸上。

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很多老人在晚年时最需要与人倾诉,排解心中的寂寞。其中王思然动情的说:“看到老人,让我想到了自己的爷爷奶奶,平时我都不怎么和他们说话,总觉得和爷爷奶奶之间有代沟,现在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发现老人身上的对待事物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我们需要回家多看看自己的爷爷奶奶。”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关心关爱孤寡老人的晚年生活,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仇湖校区的志愿者通过实际行动为老人送去关心和祝福,让她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同时也是对孩子尊老敬老德育教育的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