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南莫镇召开2020年庆“八一”双拥工作大会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8-01 字体:[ ]

8月1日,南莫镇召开2020年庆“八一”双拥工作大会,同庆建军佳节、共叙军民情谊。镇党委书记余星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睿,镇党委副书记王俊华,镇人武部长毛国平,镇民政助理王桂华,镇双拥领导组全体成员,各村村支书,民兵营长,民政协理员,立功受奖人员、家属,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优抚代表参加会议。 

IMG_0788.JPG

镇党委书记余星星代表镇党委、政府以及镇人民武装部向全镇广大现役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镇的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转业复员军人、军烈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在部队立功受奖和受到镇党委、政府表彰的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会的各位代表并通过他们向长期支持全镇双拥工作的广大党员和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IMG_0823.JPG

余星星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原因是有党的坚强领导,一切行动听从党的指挥。战争时代离不开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年代仍然离不开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愧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柱石,不愧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钢铁长城,不愧为社会主义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不愧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子弟兵。 

余星星要求从事双拥工作的党员干部要以镇、村双拥工作站和退役军人服务站为抓手,做好党委政府的好帮手,搭建好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打造好服务军人的新平台,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要做产业强镇的急先锋、生态美镇的排头兵、和谐兴镇的先行军、文旅活镇的示范员,为打造“古韵青墩、魅力南莫、幸福小镇、文旅之城”作出积极的贡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睿宣读表彰决定。

IMG_0796.JPG 

党委副书记王俊华主持会议。 

IMG_0793.JPG

镇人武部长毛国平回顾总结上一年度的双拥工作,部署落实下一年度的双拥任务。 

IMG_0816.JPG

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刘焱辉同志发言。 

IMG_0812.JPG

     据了解,一年来,南莫镇共有2名现役军人荣立三等奖,11名现役军人被评为优秀士兵或优秀士官,分别获得1986元至3970元不等的奖励。当天,南莫镇党委政府还表彰了2个双拥模范单位、2个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先进单位、3个双拥服务示范点、10名最美退役军人、2个最佳拥军模范家庭、2名最美军嫂、6个优秀现役军人家庭、2名村居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4名双拥工作先进个人。大会进行了集中颁奖。

领导与受表彰对象合影留念。

IMG_08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