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赴大公调研新型合作农场建设工作

来源: 大公镇 发布时间:2019-05-13 字体:[ ]

5月10日,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张坚带队赴大公镇调研新型农场建设情况。海安市农业农村局领导陆爱红、大公镇领导刘成亮、王瑞华以及农业中心、仲洋村相关负责任人陪同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由镇党委书记刘成亮介绍了我镇现代农业及新型合作农场建设情况,积极推进高标准粮田、适度规模经营、社会化服务联盟“三个全覆盖”试点村建设。通过仲洋村盛洋农地新型合作农场的建设,经过一年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发展新型合作农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赴仲洋村盛洋农地新型合作农场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

盛洋农地新型合作农场场主、仲洋村支书储呈梅介绍了新型合作农场的运行情况,该农场在2018年初成立,由8名村干部参与,集体流转小麦土地面积600多亩,百姓自愿流转,新增面积100多亩,共计经营面积达847亩。通过一年努力,村集体收入达7万元,入股农民二次分红达160元/亩。百姓从新型合作农场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看到希望,积极性高。同时增强了合作农场发展的信心,储呈梅书记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在总结经验的同时,储支书也道出了新型农场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一是在农忙季节,人员用工难以固定;二是生产资料进行招投标,程序复杂,过程较长,影响生产工作进度;三是农民工用工安全存在不可见安全隐患;四是市场价格,难以掌握,对稳定经营收入不确定;四是建议财务管理要有规范指导,物资采购平台迅速建立。

张坚一行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镇新型合作农场建设的成绩,鼓励盛洋新型合作农场正常规范经营,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沟通汇报,以便拿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真正实现村集体经济的壮大。在陪同调研过程中,陆爱红、王瑞华也分别汇报海安和大公相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