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大公镇举行2019年度基干民兵集合点验大会

来源: 大公镇 发布时间:2019-05-16 字体:[ ]

按照海安市人武部《关于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检查验收的通知》要求,5月15日上午,大公镇在成人校内举行2019年度民兵调整改革基干民兵集合点验大会。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夏鹏飞,市人武部副部长张前进,镇党委副书记闫彦,市人武部其他领导及镇人武部全体同志、各村民兵营长和全体基干民兵参加点验活动。

点验仪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镇人武部部长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出入队人员名单、组织点名,并对2018年度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在镇人武部副部长王林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民兵庄严宣誓,将点验仪式拉入了高潮。新入队民兵代表王其松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信守誓言,履行民兵义务,发扬民兵的光荣传统,团结奋发、锐意进取,为大公镇民兵预备役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镇党委副书记、基干民兵营政治副教导员闫彦同志总结部署工作,并明确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确保国防后备力量健康有序发展;二是切实以履行新的历史使命为核心,推动军事斗争准备实质进展;三是切实以适应两委为需要,促使党管武装能力不断提升。

夏常委结合我镇实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要着眼发展大局,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民兵组织建设的重要性;要加强对习近平关于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提高民兵的政治思想;要按照民兵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基层民兵工作正规化建设,做到民兵工作组织健全、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真正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要严格按照训练计划,组织开阵民兵训练活动;要严格按照训练要求,掌握强硬本领,力争学有所获。

最后,全体参加点验的人员在宣誓名册上签名。点验仪式在雄壮的《中国民兵之歌》中圆满结束。

会后,我镇基干民兵接受了市人武部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