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创设魅力自然角 让童心精彩绽放——邓庄幼儿园开展“自然角创设观摩评比”活动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 ]

自然角是幼儿探索、观察动植物的有利场所。为了更好地发挥自然角在日常生活中的教育功能,让孩子进一步亲近大自然,养成爱观察的良好习惯进而形成爱护动植物的意识,在金秋九月、万物生长的季节,9月17日中午,南莫镇邓庄幼儿园开展了班级自然角创设观摩评比活动。

图一.jpg

在这次创设活动中,各班教师积极行动,并引导幼儿、家长参与其中。秉着季节性、丰富性、艺术性、探索性、参与性的特点,每班都创设了各具特色的自然角:大班的种子发芽试验、亲子制作的“果蔬变变变”,植物百科全书等新颖有趣;中班的自然角区域设置分明,养殖区,观赏区、实验区等应有尽有;小班从幼儿年龄特点出发,种类丰富,物品摆放错落有致,仿若成了一个生机勃勃的绿色生态园。孩子们能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观察、管理、记录动植物的生长过程和饲养情况,增强了幼儿对观察的兴趣和持续性。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教师对自然角的关注,在创设过程中更加合理化、科学化、个性化,提供了班级之间学习、交流、分享的机会,也让幼儿在参与活动中丰富了知识,培养了兴趣,提高了能力。更为幼儿园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让自然角真正成为幼儿观察探究、学习科学、走进自然的一个多彩空间。(刘加丽)

封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