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全力保生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李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2-02 字体:[ ]

2月1日,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专程到我市江苏广达医材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生产情况,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专题部署。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永宏,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参加活动。

江苏广达医材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李堡镇,是医用敷料的生产厂家和出口商。自1月23日以来,企业陆续接到一些公益部门、企事业单位的采购订单。为了提高产能,企业将其他生产线的员工统一调派至口罩、防护服生产线。目前,企业近百名员工,每天工作10小时,加班加点集中生产,确保日产防护服1000件以上、口罩3万只左右。

“目前企业生产情况如何?有什么困难吗?”马秋林仔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状况,得知企业实行两班倒,开足马力全力保障口罩和防护服的生产时,马秋林希望企业在保障员工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加大力度组织生产,确保医疗物资的生产储备。在得知企业有一台自动生产口罩的机器出现故障,暂时无人维修时,马秋林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在全省范围内寻找可以维修此类机器的企业、技工,尽快维修好设备,确保生产顺利。

马秋林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很严峻,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帮助企业解决辅料不足等问题,做好水、电、气、消防的保障工作,尽最大力量保障医疗用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全力以赴满足防控一线和百姓对口罩的需求。

马秋林要求,始终保持大局意识,在全省范围内统筹医疗物资,在确保本地供应的同时,做好全南通市、全省、全国的医疗物资供应。要保护好当地的医护人员,积极治疗患者。

徐惠民表示,南通市将积极协助企业解决生产问题,进一步发现、挖掘有生产能力的医疗用品生产企业,把他们纳入政府扶持企业范畴,保障企业生产,确保海安市、南通市、江苏省的基本需求。他说,南通将尽快筹备一批生活用品、防护用品运往武汉,提供给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确保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

顾国标表示,海安将协调各方力量,保障企业生产。海安各个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要开足马力,保障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