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总投资30亿元!又一重大项目落户海安高新区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06-12 字体:[ ]

6月11日,海安高新区白金光学科技光学产品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台湾白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光亚,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智辉等出席签约仪式。

于立忠介绍了海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海安是省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全省构建滨海特色城镇带中等城市。近年来,海安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以十大产业集群为抓手,以十大专业园区为载体,融入苏南、接轨上海,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成为各方投资关注的热点。

于立忠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海安高新区是全省长江以北首批落户县级城市的省级高新区,也是海安创新发展的主平台、转型发展的主阵地、跨越争先的主战场。高新区围绕“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目标定位,充分发挥区位、载体、产业等方面的优势,把科技创新作为抓机遇、稳增长、赢未来的重要突破口,不断集聚创新资源,一批又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竞相落户,人才公寓、社区生活休闲中心等相继落成,正加速成为全市一流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于立忠希望高新区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精心服务、主动作为,与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努力帮助项目业主排忧解难,共同推动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希望项目业主加快建设速度,加大投资力度,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密切合作,实现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他表示,海安将全力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让项目业主在海安投资放心、创业安心、生活舒心。

宋光亚介绍了项目情况。台湾白金科技是光学玻璃材料专业制造厂商和精密光学领域领军企业。此次签约落户高新区的项目总投资30亿元,设备投入7亿元,主要生产红外吸收滤片、光学低通滤片、视觉模拟滤光片等有机、无机、生物光学玻璃及半导体光学产品,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镜头滤光片产品9.6亿片,年产值超过20亿元,将为海安市电子信息产业进一步完善链条、加快集聚、完善功能配套,为海安市加快打造“产业强市”“科技强市”提供更强的动力、活力。

谭真主持签约仪式。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奉行“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服务,以最大的热忱、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最高的效率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实施、早建成、早达效。

签约仪式上,张勇华表示,高新区将秉持“项目协议签订后,一个标点符号都不改”的兑现政策诚信品牌,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及时摸清项目建设各方面、各环节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及时排忧解难,因时而变、随事而制,为项目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零缺陷个性服务、零干扰优质服务,全力以赴促进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同时恳请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倾力协助、紧密配合,确保白金光学科技光学产品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助力海安工业高质量发展。

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副市长夏卫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仲月军,以及市级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招商局局长张锋,白金光学科技项目方和应邀客商嘉宾,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现场见证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