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追忆百年征程 烙印永恒初心——白甸镇党员干部赴宁参观学习侧记

来源: 白甸镇宣传办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 ]

红色的七月,历史的天空格外绚烂;盛大的节日,中华的大地流光溢彩。7月10日,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白甸镇组织机关各中心、各局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党务工作者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到南京参观《百年征程、初心永恒》大型展览,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奋斗历程,锤炼了初心,扛起了“奋斗新时代,跑赢新征程”的使命和担当。

该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省的百年征程、巨大成就、宝贵经验、伟大精神为展示内容,注重突出政治性、严肃性、教育性、人民性、庆典性、艺术性,着力展现“五史”:即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思想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以庄重、大气、权威的整体风格打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与鲜活教材。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据了解,展览共计12.4万字,分为序厅、主体展区、尾厅三个部分。序厅包括前言和四组内容,重点反映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江苏党组织沿革和全省党员数量的发展变化,从总体概括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和在江苏的百年历史。展品展项共计3990个,包含图片2488张,文字版266个,图表95张,地图27张,实物 ( 文物 )124件,档案 ( 文献 )730件,以及场景 ( 综合展项 )71个,模型90个,视频43个,艺术品12件,视听设备44个。

展览成为党史学习的网红打卡地,大家纷纷在模型、展板前合影留念,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追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的礼赞。

通过“沉浸式”体验学习,参观的成员纷纷感受到我们党的百年征程初心永恒。“当前,我们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光辉党史的学习者,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党员力量。”白甸镇党委副书记崔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