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关爱女性健康 促进社会和谐

来源: 南莫镇 发布时间:2019-07-12 字体:[ ]

   在第30个“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关爱女性的身心健康,提高女性的身体素质,促进社会和谐,7月11日下午,南莫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计生志愿者为社区的育龄妇女举办了一场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QQ图片20190712133537.jpg  

活动现场卫生志愿者柳慧兰向大家宣传了生殖健康知识,解答生殖健康的疑难问题,重点讲授了“两癌”的主要表现和一些发病诱因及预防措施,如何预防“两癌”以及筛查“两癌”的重要性,让大家都了解宫颈癌、乳腺癌,并通过日常饮食习惯及生活习惯预防“两癌”发生,做到“早诊早治,降低死亡率”,还为大家普及了近期热门的HPV疫苗接种知识,国内疫苗接种的种类、价格以及预约方式等,为“半边天”的健康多一份保障。 

QQ图片20190712133717.jpg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女性的自我保健意识和生殖健康知识水平,熟悉和了解了宫颈和乳腺的更多健康知识,让大家更加关爱重视女性的健康。女性的健康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开展这类讲座为女性排解疑惑的同时,也是为我们每一个家庭保驾护航。(张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