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绿色低碳,从我做起——沙岗幼儿园节能宣传周活动报道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7-02 字体:[ ]

6月29日至7月5日是我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进一步推动节约型幼儿园建设,积极响应“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的号召,6月28日至7月2日,沙岗幼儿园开展了以“绿色低碳,从我做起”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 

图片1.gif  

环保志愿者毛老师通过学校公众号向全园师生及家长发放节能减排倡议书,在学校宣传栏及班级家园联系栏中张贴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节能低碳”氛围。各班教师积极运用班级QQ群、微信群等网络宣传手段,向家长普及节能低碳、节水和资源循环利用的知识。 

         图片2.gif

各种形式的“绿色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体验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全体教师观看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启动”仪式,在园内进行节能减排知识竞赛活动,教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随手关灯、关电脑,节约用水、用电、用纸的好习惯。孩子们也在老师的引导下为节能减排积极行动着:小班幼儿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粒米;中班幼儿通过学习垃圾分类,知道人们在生活中要减少塑料袋、荧光灯、电池等有害垃圾的使用;大班幼儿收集了许多废旧材料,通过亲子合作将废旧材料制作成一件件环保服饰。 

图片3.gif

本次活动让全园师生进一步解了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强化了低碳生活的理念,我们将把节能环保作为常规活动持续开展下去,让绿色环保、低碳生活印入人心,让节能环保扎根在孩子幼小的心里。(闫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