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曲塘镇部署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曲塘 发布时间:2020-01-28 字体:[ ]

128日,曲塘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推进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曲塘镇党委书记吉祖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小松,镇党委副书记黄婧婧、丁小军等全体党委、人大、政府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吉祖荣指出,要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吉祖荣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控严峻形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做好充分准备,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各村、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严密部署,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吉祖荣指出,要提高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一切服从安排。镇党政负责人和部门、村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手机必须24小时保持畅通,听从指挥部要求开展防控工作;镇村建立责任体系,明确责任到人,值班必须到位。要关注武汉以及湖北省其他地区返乡群众及与其密切接触的亲属,进一步进行地毯式摸排;要关注人员密集场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暂停相关场所的营业;要关注一线摸排人员的自身防范,务必做好摸排工作中的防护工作。

吉祖荣强调,全镇上下要营造氛围,群防群治,发动群众参与,镇村广播轮番通知提醒,到每家每户上门发放通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要执法从严,确保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依法有序开展。防护品等物资务必到位,多方渠道想办法,确保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健康安全。

刘小松要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重视程度;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进一步加大跟踪力度;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履职力度;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

副镇长贾伯平具体部署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各村党组织书记就按要求做好人员排查、社会防控、责任网格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