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上湖创新区组织召开河湖生态绿化工程初步设计专家咨询会

来源: 上湖创新区 发布时间:2019-05-17 字体:[ ]

4月10日,上湖创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上湖创新区河湖生态绿化工程EPC项目初步设计》(以下简称《初设》)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海安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城建集团、江苏建安集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代表及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通海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五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项目设计单位北京东方利禾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编制的《初设》汇报,审阅了有关文件资料,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河湖生态绿化工程依托上湖优质的资源基础,结合生态修复措施,塑造“水为魂、绿为韵、城为意”的总体空间氛围,营建以滨湖休闲为特色,集滨水游憩、市民休闲、科普教育、绿色生态于一体的城市绿心。该项目的实施对上湖生态宜居幸福城的建设十分重要。

项目按照“树花草科学选用、水岸绿相互交融、自然生态优先”的总体要求为设计原则,通过路、岸、水交融设计,以完整流畅的景观风貌,提升了上湖商业用地价值,展现上湖宏大壮美的现代化城市气象。规划建设“集聚观赏、滨水休闲、花林康养、生态湿地、亲水娱乐”五大功能区和“临波观日、春日问樱、静闻鸟鸣、浮碧栖云、湿地虫鸣、移步探莲、天台远眺、水湾花影”八大核心景观区。

与会专家就地形设计、海绵城市设计、绿化空间布局、树种优选、水岸景观、透水铺装、园路设计、给排水设计、概算编制等方面进行论证研究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根据区域规划与建设要求,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定位,强化了与区域相关规划的协调性。通过此次专家评审,该项目设计将更加专业化、成熟化、合理化。

项目实施后,上湖将成为以滨湖休闲为特色的城市绿心和市民、游客享受“快城慢湖”的休闲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