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疫情防控 沙岗幼儿园与您一起行动!

来源: 南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出现打破了原本愉快和谐的春节假期。“做好日常防疫,共同对抗肺炎病毒”已成为全国的焦点事件。为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工作,沙岗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1.jpg       

  PART1:成立领导小组,制定防控预案,全面动员部署。 

为认真贯彻落实海安市教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沙岗幼儿园领导组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线学习《海安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关于实施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十三项措施的通告》、《为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六条措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江苏省中小学防控指导手册》等相关内容,成立了沙岗幼儿园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对如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做了认真部署。

 一是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加强教育宣传,做好卫生知识和行为规范知识的宣传普及,尽量不去人员聚集的地方,避免各类渠道的感染。强调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不可掉以轻心,也不要信谣传谣,制造恐慌。 

图片2.jpg

 PART2:全面排查,每日汇报。 

1月24日除夕夜至今,沙岗幼儿园密切关注疫情,扩大摸排范围,及时做好疫情上报工作(各班教师每日及时对学生居家隔离情况及自身情况进行汇总上传)。

图片3.jpg

 PART3:坚守岗位,全园巡视,做好卫生消毒工作。

 幼儿园细化寒假值班人员工作,后勤备齐防疫消毒物品,值班保安人员和人员教职工每天对校园各个角落进行巡视排查,全园场地及班级设施进行卫生清理和全方位消毒,不放过每一个死角;确保防控疫情工作到位,在园和离园时如实上报当日值班情况。

图片4.jpg

 PART4: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 

1.各班教师利用幼儿园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班级QQ群等手段,通过自创《三句半:沙幼战“疫”》,《洗手歌》,《在家亲子游戏来解闷》等美篇来广泛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加强幼儿身心健康教育,开展正面宣传引导。2.转发《致家长一封信》和《致全市广大教师的一封信》。转发海安市教育体育局的《致家长一封信》给全体幼儿和家长,为家长们树立健康第一理念,防控疫情人人参与,家园携手群防群控,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转发《致全市广大教师的一封信》给每一位教职工,动员全体教职工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作出应有贡献!(祁小萍 毛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