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李堡镇迅速成立“攻坚党支部” 让党旗在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李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7-11 字体:[ ]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一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构筑群体免疫屏障重大攻坚任务中先锋模范作用,李堡镇党委政府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疫’起参与‘堡’护你我”攻坚党支部,稳妥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在疫苗接种面前,全镇广大党员树牢“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冲锋意识,在带头接种的同时,主动宣传,利用入户走访、微信群等方式现身说法,动员家人、同事、朋友、周边群众参与疫苗接种,积极传播战疫正能量。村(社区)党员干部把做好村(居)民接种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党员志愿者们逐户逐人摸排、筛漏、动员,带动身边亲朋好友、组织左邻右舍主动接种疫苗,细致排查接种对象,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攻坚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主动靠前作战、亮明党员身份。通过设立党员先锋便民服务岗,在烈日下,为群众提供饮水、咨询等便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叩问初心、践行宗旨,让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踏实放心。各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通过安排接送专车、提供防暑降温品、赠送健康礼包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李堡镇“‘疫’起参与 ‘堡’护你我”攻坚党支部严格实行“日通报、周例会”制度,每天对疫苗采购供应、接种管理、督导宣传、信息统计等各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每周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及时传达落实省、市疫苗接种各项要求,研判形势部署工作。同时,全体党政负责人均深入各挂钩联系村(社区),每天在“李堡镇中心工作群”内统计汇报疫苗接种进度。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重中之重。“镇党委政府在这里成立攻坚党支部,让我们集结在党旗下,冲锋在第一线。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线工作者,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我们定当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头。通过不懈的努力,筑牢全镇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确保圆满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李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丁佐龙说道。截至目前,全镇第一针共接种30187针,第二针共接种22325针,努力实现全镇群众接种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