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墩头镇仇湖村斑点叉尾鮰鱼“游”上了美国餐桌

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

近年来,水乡墩头积极打造镇域特色,注重特色与品牌的融合,做大、做强、做优淡水鱼产业。
仇湖村养殖水面约6500亩,通过创新驱动,打出品牌,促进了淡水渔业升级和效益增长,成为江苏省“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该村近3000亩的南通华鎏水产有限公司从事斑点叉尾鮰养殖,是全国最大的斑点叉尾鮰鱼良种繁育基地。
    南通华鎏水产有限公司与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长期合作,实行生态健康养殖斑点叉尾鮰鱼,公司先后荣获“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江苏省绿色健康水产品生产企业”“江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AAAAA级品牌企业”等称号。目前,公司将捕捞的斑点叉尾鮰鱼,进行加工成鱼片出口美国!
    据了解,斑点叉尾鮰鱼原产于美国,是一种淡水鱼类,具有食性杂、生长快、适应性广、抗病力强、肉质上乘等优点。自20世纪80年代引入我国后,在短短的二十几年时间里得到了快速发展,相继突破了养殖、繁殖、饲料、加工出口等环节技术难关,形成了从苗种繁育、养殖、加工、市场营销完整的产业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