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沙岗幼儿园:赋传统游戏材料与晨间活动器械制作中

来源: 南莫镇 发布时间:2019-10-12 字体:[ ]

 为提高幼儿参与户外活动兴趣,让幼儿对民间传统材料有更深刻的认知,丰富晨间活动游戏材料,10月8日-11日,南莫镇沙岗幼儿园开展了民间传统游戏材料创新制作活动。

一些适合做成幼儿晨间活动器械的民间游戏材料(沙袋、橡皮筋、铁环、编好的麻花布条、飞镖等)取材方便,简单好找,具有显著的地方特色,易收易用,幼儿使用安全方便。如沙包:用废旧布料缝成方形的口袋,里面装满种粮(黄豆或红豆或小麦或稻米等),就可以喊上好几个小伙伴来玩丢沙包的游戏了!可以一个人自己顶着玩,放脚上交替挪动或跳跃玩,也可以集体一起玩,沙包变成蘑菇堆,转着跑、绕、夹跳、错位点蹲等,玩法多样,既锻炼了身体,又享受了传统游戏材料新玩法带来的乐趣。 



活动中,教师和家长们一起收集整理大家小时候经常玩的民间游戏材料(如旧布条,手帕,橡皮筋,铁环圈,木头块、粗铁丝、饮料瓶等),并把他们做成晨间活动器械(如拉力器、风火轮、布毽子、木陀螺、高跷等),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拿着传统材料做成的器械材料到游戏中来玩,并积极探讨新玩法!孩子们在晨间活动中感受到游戏的乐趣;促进了幼儿身心健康愉快地发展。(顾爱芳)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