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曲塘镇党委召开“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一线党代表座谈会

来源: 曲塘镇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

为提高党代表履职能力,切实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确保各级党代表在换届之年履职热情不减,履职实效不降。曲塘镇党委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党代表中开展“三提三争”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6月15日,曲塘镇党委假座江苏瑞吉达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邀请南通市、海安市、曲塘镇三级党代表中的部分典型,召开“学习党史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一线党代表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市委两新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吴兰,曲塘镇党委书记吉祖荣,镇党委副书记丁小军、陈万荣,组织委员张晶等参加活动。

张明星指出,一直以来,全市各级党代表聚焦作用发挥,认真履职尽责,在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服务党员群众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3月份,我市启动了市镇换届工作,在各区镇街道的共同努力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镇党代表,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曲塘镇党委今天举办的这个活动,可以说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为全市开展党代表集中活动作出了示范和榜样。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代表作用发挥的重要意义。健全机制,精心组织,全力保障党代表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明星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体党代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自觉增强党代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积极投身到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去。

张明星希望各位党代表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旗帜作用、参谋作用和先锋作用,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为打造“五个海安”、建设“五个强市”,实现海安“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吉祖荣主持座谈会,他要求各位党代表要把“三提三争”的工作要求,提升政治站位,争当建言献策的模范代表;提升能力本领,争当履职尽责的模范代表;提升工作标杆,争当领跑快跑的模范代表,要把这一要求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中。要倍加珍惜党代表这一身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和水平,充分发挥“旗手”作用、“参谋”作用和“先锋”作用,增强争先意识,引领和带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为打造“五个海安”、建成“五个强市”作出曲塘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全省“老支书”先进典型、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广泽,曲塘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顾庆华,刘圩村党委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卢星明,曲塘老干部行政支部副书记王红,围绕“从党史中汲取高质量发展奋进力量”作了交流发言。

张明星为海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王俊惠、彭银平、周长禄、景圣忠、江培泽、洪忠东、黄素红、董桂香颁发荣退证书。

吴兰为曲塘镇第十七次党代会代表韩士根、景宏德、严加龙、曹有堂、徐如根、刘念远、殷晓华、吴学海颁发荣退证书。

吉祖荣为杨广泽、吉海燕、顾庆华、陈建军、顾春红、王红、吉宜军、于永进、陆俊华赠送履职“大礼包”。

丁小军、陈万荣为张光云、吕永华、周建春、卢星明、孙晨成、严忠华、夏海峰、周静赠送履职“大礼包”。

导师杨广泽与新任党代表顾庆华签订结对协议;导师吉海燕与新任党代表孙晨成签订结对协议。

导师张光云与新任党代表周静签订结对协议;导师严忠华与新任党代表夏海峰签订结对协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曲塘镇党建宣传片。宣传片展示了近几年来曲塘镇党建工作的新做法、新成效以及双弘纺织杨广泽、抗战英雄江承年的入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