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墩头镇开展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联合督查确保开学安全

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2020-04-05 字体:[ ]

4月3日,墩头镇教办牵头联合市场监管、公安、卫计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全镇四所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验收,确保开学安全。镇统战委员陈长燕参加活动。

在四所幼儿园门前,园值班人员都按规定对督查组成员进行体温检测、查看苏康码和信息登记。入园后,督查组成员分组察看了幼儿园的临时隔离点、防控物资储备、食堂卫生等,逐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细节,查阅相关台帐资料。

督查组一行现场反馈督查情况,并进行点评,认为各园的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明确、措施有力。仇湖幼儿园准备工作充分,门类清晰,资料详实,并组织了专题视频汇报。

双溪幼儿园、墩头中心幼儿园、吉庆幼儿园的一些防控措施可圈可点。督查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镇教育助理陆军指出,各园要高度重视,把此次疫情防控当成一次挑战,当作是校园管理的展现。要结合本园实际,优化细化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预案、方案和制度,强化岗位职责,细化人员分工,确保不留死角、不出漏洞,进一步夯实防控工作责任,切实提高防控能力和水平,为顺利开学营造安全的保障环境。

陆军要求,各园教职工要全员参与、团结协作,认真研究,做到疫情防控与保教质量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陈长燕强调,督查组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此次幼儿园开学准备评估工作,对于存在问题加强整改,保证能够按期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