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温情关爱暖人心

来源: 南莫镇 发布时间:2019-05-14 字体:[ ]

 “吴阿姨,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饮食要注意少油少盐,多参加户外活动,愉悦身心。”这是14日上午发生在南莫医院的暖心的一幕,南莫村计生工作人员正在引导计生特殊家庭人员进行免费体检。

QQ图片20190514180006.jpg

 此次免费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B超、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等内外科全身体检。本次体检的目的就是通过体检,帮助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做到有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让心灵受伤的计生特殊家庭父母不再遭受肉体的折磨。

QQ图片20190514180032.jpg

一直以来,南莫村计生工作人员经常性造访辖区计生特殊家庭,对计生特殊家庭人员建档立卡,以便跟踪随访,发放爱心联系卡,提供持续性关怀,通过组成互助小组,开展心理疏导等活动积极打开计生特殊家庭心扉,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从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社会回归和家庭发展能力等方面对计生特殊家庭提供一系列的帮助,解决他(她)们的健康生活“微心愿”,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张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