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再发力!再强化!墩头镇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2020-02-01 字体:[ ]

2月1日下午,墩头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推进会。全体党政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交通管控组、建筑市政工地防控组、社会防控组、学校防控组、企业防控组、新闻宣传组、物资保障组、农村防控组、综合监管组和工作督查组组长以及18个村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近期工作汇报。

副镇长鲁竞点评小结了前期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村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各村要进一步把地毯式排查做细做实;三是确保管控对象监管到位;四是做好留档保存工作。

镇人大主席许应军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从疫情高发区返乡过境人员的摸排,做到地毯式排查,持久式推进,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阻断传染源。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加强防控;做好农村环境整治,垃圾日产日清和及时消毒,避免人群集中引起交叉感染。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增强群众的对疫情的自我防范能力,保障疫情处置工作的公开透明和社会安定。

镇长陆从俊指出,要高度关注好已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的最新情况,村挂钩负责人要每天到村了解情况,各分工组要按照工作方案持续推进,坚决克服消极厌战情绪,镇村干部要形成合力,坚持打好疫情阻击战。要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高发区返乡人员的宣传和摸排登记工作,做好管控对象的防护措施,做好农业生产的防疫指导以及网上舆情引导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镇村干部在把工作做实做细的同时,重视加强自我保护。

镇党委书记许金龙强调,地毯式摸排要层层落实责任,特别关注好隔离对象及共同居住的家人亲属;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各村要全力配合好综合监管组工作,落实好肃纪管理责任,确保村落零售超市、商店整治工作迅速到位、不留盲区;要认真建立好相关台账,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地生效;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注意自我保护,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