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钱旭东赴高新区凤山村、星海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

7月21日下午,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赴高新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曹骥、海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爱军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凤山村党群服务中心,钱旭东认真听取了凤山村党总支“三点一线”党建工作法介绍。近年来,凤山村通过“架支点,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破难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出亮点,激活基层党建工作红细胞”,让“思想在一线统一、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推进、形象在一线树立”,有力推动了村级经济发展、服务效能提升,2021年,凤山村村营收入超过350万元。调研中,钱旭东还详细了解了该村在流动党员管理服务中打造“北斗360”工作品牌,实现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高飞不断线”的具体举措。钱部长希望凤山村进一步强化党建在全村各行各业、各类人群中有形有效覆盖,积索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路径,不断提升新型农村治理和服务水平。

在星海社区,钱旭东观摩了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习书吧、初心馆、文明养成馆、知识润泽馆等党建服务阵地,深入了解星海社区“红色连锁店”区域连锁化党建工作新机制及社区“星相印”党建品牌。钱部长对星海社区积极探索城市基层治理模式,推动基层党建网格与社会治理网格深度融合,实施大党委工作机制,发挥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红色堡垒、打造红色物业、聚集红色力量、激活红色细胞,聚力打造幸福家园的工作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社区进一步拓展党群阵地功能、延伸基层服务触角,积极培育党群联盟集群,全面推动社区和驻区单位党组织、社会组织、社会慈善资源拧成“一股绳”、共下“一盘棋”,用党建红色力量凝聚起基层爱心合力,不断开创高质量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