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大公镇召开2022年上半年度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工作会议

来源: 大公镇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体:[ ]

为更好更全面地掌握全镇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形势,落实相关责任。6月27日上午,大公镇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度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工作会议,总结通报上半年全镇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全镇意识形态领域问题,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镇全体党政负责人,机关各部门副职以上负责人,各村支书,相关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金山存主持。

金山存表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巩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基础,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镇上下务必要强化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把牢意识形态工作大方向,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找差距、找短板、找原因、找对策,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落地落实。

金山存指出,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首先要从思想上充分重视,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的引领作用;要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乡风文明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倡导文明新风;要深入开展身边榜样宣传活动,以典型引领、凝聚人心,推动社会正能量和主旋律深入人心。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关键是要把握关键重点,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认真总结、分类分析当前全镇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补短板,提能力,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重点是要严格落实责任,不断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硬保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各级党组织的应尽之责。班子成员、宣传部门、组织部门、镇纪委、各基层党组织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规矩立起来,不断强化和巩固大公镇上下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镇党委副书记阎超通报了上半年大公镇党委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结合实际分析研判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大公派出所、教管办、贲巷村汇报了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对做好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