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海安高新区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常态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

9月16日上午,海安高新区专题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常态长效管理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于立忠的讲话精神和调研指示要求,对全区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区上下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佳状态、最好成绩,为海安高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年度迎检,交上高新区和街村社区最完美的答卷,以更加洁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质的服务迎接中秋、国庆“双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加忠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起始之年,也是海安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的开局之年。接受首次国家级测评,目前已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倒计时阶段。高新区作为创建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区机关、各街道、村(居)和企事业单位要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邓加忠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决服从、全力配合创建大局,全面提高创建工作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执行力。街道、村居主要负责人要深入创建一线,及时掌握情况,逐项排查问题,逐一分析解决,推进创建任务落细落实。要增强人员力量配备,把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与争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衔接起来、统筹开展。

邓加忠要求,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从严整改促提升。制定专项工作措施,主攻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拿出管用的举措,对已达标和基本达标的,要抓好巩固提高;对部分达标和尚未达标的,要树立底线思维快速突破;对个别有难度的,要会办解决,确保各项测评“不失分、拿高分”。

邓加忠强调,要全面强化宣传动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浓厚创建氛围。并压实责任、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做好持续跟踪,确保所有反馈问题全部整改销号到位。区、街纪工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宣传、发动、部署不到位,整改落实、长效管理不到位等履职不力、影响创建工作进度的单位和责任人员,严格问责、严肃处理。

会上,曹骥通报了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创建工作重点进行部署。曹骥指出,对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目前依然存在的思想认识、环境秩序、城市社区、乡村文明、市民素质等方面的问题和短板。曹骥要求,必须突出问题导向、认清严峻形势,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拿出“亮剑精神”“绣花功夫”“抓铁有痕”的精神,强化推进落实,积极争创典范,为海安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高新区最大力量。

高新区机关局办科长以上人员,海安、胡集、孙庄和隆政街道班子全体负责人、局办召集人、村居主要负责人,海穗集团、海陵担保公司主要负责人,区教办、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国土分局、区水利站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