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大公镇传达贯彻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 大公镇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

12月2日上午,大公镇在镇文化便民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全体机关人员,各村村支书、村长,安委会成员单位,专业委员会牵头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闫彦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段海峰做动员报告。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震撼人心,令人反省,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段海峰首先传达国家、省、市安全会议精神,要求我们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镇上下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好各专业委员会的作用,确保全镇安全稳定。

其次,段海峰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强基础、抓防范。人员配备到位,经费预算到位,安全设施到位;二是全覆盖、抓排查。点线面相结合,不留盲区,15个专业委员会全面排查,深入一线,拉网式排查;三是零容忍、抓整改。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做到“四个一律”: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经济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四是聚合力、抓落实。各专业委员会、各条线、各部门、各村、每个人都应该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协作,联合排查。

最后,段海峰要求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其中特别提到燃气、消防、危化品、建筑工地、群租房(厂中厂)等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