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我们的节日】箬叶飘香话端午 心“粽”有你送吉祥

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6月10日上午,白甸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白甸镇妇联、白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以“箬叶飘香话端午 心‘粽’有你送吉祥”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活动。

一大早,来自全镇各村的巧手妇女、少数民族代表齐聚白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预备大展身手。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两人为一组,捋粽叶、填糯米、扎绳线……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一会儿工夫,桌面上就堆起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

经过评委组的仔细评选、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最佳速度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形状奖”等奖项,获奖选手获得了由主办方提供的精美奖品。刘季村少数民族代表陶学美说:“很高兴能参加这么热闹的活动,今天也学到了不同于我们苗族的包粽子手法,感觉又进一步融入到了白甸大家庭中,真的特别开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白甸镇2021年度“好婆婆”、“好儿媳”颁奖仪式,进一步表彰先进典型,弘扬良好家风。

近年来,白甸镇充分利用传统节日有利时机,积极组织群众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向上向善,起到了积极的效果,充分彰显文化自信,为广大群众投身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