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锦璜率队督查我镇沈海高速林下种植清理工作

来源: 大公镇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

7月30日,海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锦璜率队督查我镇沈海高速林下种植清理工作,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于长海、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杰、相关镇、街负责人参加督查,大公镇党委书记刘成亮,党委副书记、镇长段海峰,人大主席王军,副镇长顾爱群,统战委员贺栋梁等共同接待督查组一行。

陈锦璜率队对我镇沈海高速林下种植沿线段面进行了现场督查,在现场对沿线各村涉及的清理面积、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及各村林下种植清理进度进行了询问,各村党组织书记在现场就各自负责段面情况进行了汇报。各村在参加镇骨干林带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后,根据自身情况,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制定方案,及时宣传到户,通过人工、机械联合高效作业,对沈海高速林下的农作物、草堆、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沈海高速建设于2003年,共涉及我镇噇口、群益、早稼、于坝四个村,在我镇段面共4.5公里,两侧林带共计711.041亩。通过近期的迅速推进,沈海高速已完成清理面积568亩,占任务的80%。陈锦璜在现场对各村的人工、机械及林下种植农作物种类进行了了解,表示各村要合理使用人工机械,做好农户思想工作,保障林下种植清理工作有序推进。

陈锦璜对我镇沈海高速沿线各村和全镇林下种植的清理整体情况表示肯定,同时也要求立足高标准,就现阶段问题抓紧整改,从推进工作的认识、进度、质量、考核、机制五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做好下阶段种植物清理工作的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通过领导讲政治、干部讲担当引导带动群众讲大局;二要整治推进到位。抢抓工作进度,点、线、面齐抓共管、齐头并进,保证任务的时效性;三要整体提升到位。严格对照考核验收标准,强化细节提升和典型打造,高质高效开展清理工作;四要阶段验收到位。在工作中带着问题来、奔着目标去,迅速开展自查整改,运用奖惩考核,保证整治有效性;五要长效管护到位。时刻把握清理动态,杜绝问题反复,切实推进长效管护,坚持做好林木长期管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