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姜刘村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来源: 南莫镇 发布时间:2019-07-11 字体:[ ]

 今年的7月11日是第30个世界人口日,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7月11日,姜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和健康咨询志愿活动,向过往村民宣传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大力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营造有利于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顺利开展的舆论氛围。

QQ图片20190711161943.jpg

 “流动人口可免费享受健康档案建立、孕产妇和儿童保健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老年人可以免费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镇卫生院进行免费的健康体检。”“已经生育一孩的夫妻可以免费到海安市妇幼保健所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这是相关资料,你们可以拿去了解一下!”……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政策。

QQ图片20190711162002.jpg

 活动中还迎来了一些小小环保志愿者,他们不但帮忙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还带着劳动工具对姜刘村村民活动广场和人居环境示范点进行“大扫除”。小小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捡垃圾的样子感动了来往的村民:“孩子们这是给我们做榜样啊!真希望我们大家都能从自己做起,不乱扔垃圾,共同爱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QQ图片20190711162013.jpg

活动的开展,倡导村民关注人口健康、人居环境提升等问题,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做到有计划、按政策生育、负责任养育,加强健康科普,弘扬婚育新风,推动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袁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