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支援前线战“疫”,开发区各界在行动

来源: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

孤行者难起,众行者易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紧迫的事情就是抢救病人;最稀缺的资源就是医疗物资。疫情爆发以来,海安开发区各企业,立足自身实际,积极作为,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随着疫情的蔓延,海安开发区相关企业和人士快马加鞭、星夜兼程,组织大量人力物力筹集资源,全力支援前线战“疫”。

驰援武汉,西蒙电器冲锋火线

我区企业西蒙电器为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家医院免费提供了总价值23万元的电器开关和空调开关。

时间紧、数量大,为赶上医院建设工期,西蒙电器立即与武汉代理商取得联系,先行调货支持医院建设。从接到通知到货物交付,短短几个小时,西蒙电器将火神山医院所需的开关插座顺利交付到施工方手中,后期,公司还将根据工程建设的需要继续免费提供。

助力防疫,宏大机电快马加鞭

近日,南通宏大机电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海安市红十字会,为海安疫情防控工作捐赠了10台手提式烟雾机,总价值25000元。公司研制生产的新一代烟雾机在公共场所卫生防疫中广泛应用,曾在汶川震后消毒灭菌上发挥了积极作用。董事长周亚宏介绍,防控疫情需要大面积消毒,手提式烟雾机速度快、效果好、没有死角。

捐赠现场,海安市副市长彭晓红向宏大机电发放了捐赠证书。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加快组织生产,在最短的时间内再为防控疫情捐赠部分烟雾机。

情系战“疫”,海外侨商奉献爱心

“各位侨胞和国际友人,国内急需医护人员用防护服,请您奉献爱心,利用各种渠道采购……”连日来,海安市政协委员、海安开发区侨联主席周杰祥,利用新西兰国际商会名誉会长、世界通商总会副会长身份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发出了防疫物资“全球募捐书”。“收到,马上联系”“N95口罩已经落实到位”……新西兰、澳大利亚,甚至北美的华侨和客户都积极响应,捐钱捐物,“各显神通”,从世界当地购买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全力支援国内疫情防控。

“在与海外华人华侨、商会联系搜索货源时,一次次被感动!” 周杰祥动情地说,“全球购”的日子里,每天“日夜颠倒”,但没人喊累,都是热情饱满!

截至目前,已有上百位侨胞参与,捐款数字不断攀升,捐款人民币已经有50万余元,其中周杰祥本人捐赠1万纽币,折合人民币4万多元。此外捐助物资5万只口罩、3万双医用手套(阿驴胶手套)、1000套防护服已经连续驰援武汉、海安等地发挥疫情防控作用。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开发区人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抗击疫情加油出力。捐赠物资,传递的是真情和关爱,是对社会的责任和奉献,更是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