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高杨村举办“5.12你我同行”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南莫镇 发布时间:2019-05-13 字体:[ ]

5月12日,高杨村开展了2019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部分党员及村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QQ图片20190513100635.jpg

“道德讲堂”以“5.12你我同行”慈善一日捐为主题,共有观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唱一首歌曲、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发善心共六个环节。其内容丰富而深刻,使在场的党员及村民代表深受道德与灵魂的洗礼,内心都产生了深刻的感悟。\r\n活动在大家静默反躬自省中拉开帷幕;大家同唱《爱的奉献》;看微电影《奉献》;讲“身边好人”的故事,通过讲述身边的感人故事,传播善行义举,赞颂高尚情操,激发道德意识;发善心进行“慈善一日捐”,村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大家踊跃参与。

QQ图片20190513100655.jpg

老党员黄凤英开会之前说:“这几次党员大会由于有都没能来参加,党费也没交,今天散会后我把党费交了!”但到了捐款现场,她说:“今晚我身上只带了50元,既然来了,就要献出一份爱心,我捐50元,党费回去拿了再交!”村民代表唐亮虽然年老,但是在捐款现场他说:“我捐50元,尽我的微薄之力,供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QQ图片20190513100706.jpg

“5.12慈善一日捐”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将道德认知与道德实践结合起来,以正面的典型,竖起一面道德的镜子,让大家深刻感悟道德的力量,提升思想道德修养,自觉践行道德规范,激发大家“团结互助、扶贫济困、关爱奉献”的慈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