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市委书记于立忠率队赴雅周镇开展调研

来源: 雅周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

4月8日,市委书记于立忠率队赴雅周镇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张浩、副市长丁兴育,市委办、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雅周镇党委书记鲁斌,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颜荔,人大主席陈苏六,雅周现代农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宇,党委副书记苗德强等全体党政班子负责人参加活动。

于立忠一行先后到东夏村、南通海诚辐条股份有限公司、迥垛科技产业园、业盟新材料有限公司、雅周现代农业园智慧农业中心、森农“田园公社”项目、生态农业旅游开发项目、四季果园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雅周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情况。

随后,全体人员到镇为民服务中心三楼召开调研会议。

鲁斌做《昂扬精神开新局乘风破浪再出发全力谱写雅周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的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全镇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发姿态,紧盯各项目标任务,采取有力行动举措,不等、不拖,早干、快干,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他表示,全镇上下将全方位领会海安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提出的“五个海安、五个强市”建设要求,始终锚定“雅周争先、雅周发展、雅周幸福”总目标,高点定位、科学谋划、务实推进,全力打造海安西南门户具有高沙土风情的“宜业高地、宜游宝地、宜居福地”,着力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生态环境优美、社会安定和谐,奋力谱写雅周镇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409094940.jpg

于立忠对雅周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雅周镇“宜业高地、宜游宝地、宜居福地”的发展定位表示充分认可。他强调,要打造生态雅周,将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首位,将生态环境保护做为发展底线;要打造文旅雅周,用好用活雅周镇丰富的红色资源,做好文化传承;要打造活力雅周,做到党政干部有信心、企业发展有活力、整体社会有朝气;要打造幸福雅周,坚持把实现雅周人民的幸福作为发展目的。

微信图片_20210409094944.jpg

他指出,要以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创建为抓手,积极建设特色村庄,做亮特色品牌,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要打造精致工业园区,坚持集约化发展,实施精准招商,进行精细开发,做到精致服务,不断提高工业园区的品质。要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坚持新能源自行车产业招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推动特色产业发展;要着力推进集镇改造,持续加大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投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创新社会管理;要充分营造苏台农业合作示范区台资集聚的气候,加大与高等院校产学研合作力度,加强农业园配套设施建设,吸引更多优质项目。

张浩、丁兴育及与会部门负责人分别对雅周镇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4090949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