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带队调研我镇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来源: 大公镇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

4月6日上午,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带队,市领导张浩、丁兴育、杨永辉,以及市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财政局、水务集团等主要负责人来我镇调研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镇党委书记金山存,镇长鲁竞,副镇长沈军,镇建设局局长王玉军,镇建设局党支部书记王卫东以及于坝村党支部书记杨勇陪同参加了此次调研。

谭市长一行首先来到于坝村梨园广场南侧的村庄污水处理设施所在地,在相关人员的介绍下,谭市长一行了解了该污水处理设施的处理工艺、当前日处理量、设施的运行维护情况等情况。

随后,一行人随机抽取北凌河旁19组宗卫健农户家入户查看污水处理情况,在了解到该户采用的是分散式处理设施后,谭市长详细询问了一旁的户主使用感受,处理设施有没有正常运行,对设施的使用是否满意等,都是得到了该户主肯定的答复。

紧接着,调研组来到安海路旁21组农户周峰家,该户采用接入安海路主管网的污水处理方式,谭市长一行查看了该户的沉淀池、水流是否通畅等情况。

在调研最后,谭市长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一环,农村污水治理应该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污水处理方式,同时更要做好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管道的运行维护,真正将农村污水有效治理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