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大公镇召开上半年政法工作总结暨下半年政法工作部署会

来源: 大公镇 发布时间:2019-08-13 字体:[ ]

8月12日,大公镇召开上半年政法工作总结暨下半年政法工作部署会。政法部门全体人员、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全体干部、全体驻村辅警、专职网格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政法委员周建国回顾了上半年工作,上半年以来,全镇政法工作成绩斐然,亮点呈现。一季度、半年平安法治建设工作考核均名列全市第一。作为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基础数据清仓见底试点镇,我镇在全市率先开展基础数据摸排工作,圆满完成清仓见底各项任务,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现场推进会在我镇召开。我镇为南通市政法重点工作年中现场推进会提供高标准现场参观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周委员从法治建设满意度、见警率、网格知晓率等几个方面分析了工作中的短板,并布置了下半年的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做好国庆70周年安保工作。各村各部门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二是全力提升法治建设工作群众满意度。重推学法用法制度化,执法司法规范化,法治宣传多样化,法治惠民常态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体化,矛盾纠纷纠纷排查调处多元化。三是全力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规范达标率。紧紧抓住“五统一”工作要求,从网格党建覆盖率、终端登录率、人房关联率、巡查走访率等7个方面做细做实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四是全力提高社会面群众见警率。通过整合资源、下沉基层、宣传发动提高街面、社区、网络见警率。

星河村、噇口村、常河村围绕下半年平安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段海峰要求,要坚决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牢牢把握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更严要求持续巩固稳定大局。一是要严格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确保把问题解决在决策之前、风险化解在萌芽之前。二是要紧扣公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满意率、网格创建达标率等重点指标,切实维护农村和谐稳定。三是要依法保障和服务全镇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四是要推动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让平安成为大公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底色。五是要常态化开展平安法治志愿服务,通过典型示范、辐射传播,多维度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力争公众安全感继续保持全市领先。六是要务实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围绕网格规范达标率,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各村要配好、管好、用好专(兼)职网格员。真正将网格化服务管理打造成惠民、便民、利民的“一把手”工程。七是要深入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推动矛盾纠纷从排查调处向主动预防和事前预警转变,不断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加强对民生问题的专项治理和矛盾纠纷的依法化解,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