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队调研墩头镇疫情防控及2020年工作安排

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

2月11日,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队来墩头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市委副书记张浩,市领导卢忠平、王荣贵、杨春红、张元春,市委办、发改委、商务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及墩头镇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墩头镇党委书记许金龙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目标任务及思路举措。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墩头镇围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突出“科学化”部署,建立责任机制,突出“全覆盖”宣传,加强舆论引导,突出“精细化”防控,务实工作举措。通过打通各级关口,全面严防布控,密切监测观察,建立日报机制,加强物资保障等一系列举措,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问题,精准把握疫情,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19年,墩头镇在全市年度杯赛中夺得财税增收杯金杯、生态文明建设杯银杯、文明城市创建杯铜杯,全年综合排名第三,再次获得“红旗区镇”荣誉。2020年,墩头镇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紧扣“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围绕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争当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军的目标定位,全力打造“水韵墩头、田园墩头、锦纶墩头”,实现产业发展与城镇建设双提升,奋力推动墩头镇高质量发展攀高争先。

张浩、卢忠平、王荣贵、杨春红、张元春分别对墩头镇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及2020年工作安排提出要求。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顾国标认为,墩头镇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有效。他指出,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镇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继续全面加强各项工作。要严防死守,所有村组、居民小区、企业要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控人员和车辆进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要科学引导,严格程序,高标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科学研判疫情,完善相关预案,加强健康服务管理。

顾国标对墩头镇2019年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要求,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墩头镇要按照全市“红旗区镇”和“西部四镇排头兵”的标准,进一步加大组织力度,提升整体水平,打造鲜明特色和竞争优势。要切实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努力抓好落实。要始终把项目招引放在重中之重,注重重特大项目、外资项目、税源类项目的招引。要全面加强城镇建设规划、镇区绿化和管理工作,增强行政服务功能。要以“乐百年健康小镇”为龙头,打造水韵乡村,做好旅游文章。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好水环境,抓好党建工作,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同时加强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