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研”途有你,共促成长

来源: 南莫镇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

为优化幼儿园一日活动开展,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全面提高保教质量,南莫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沉浸式随班指导活动,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反馈的形式,对教师半日活动组织进行研讨与优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真正深入班级,认真观摩,零距离交流,相互借鉴学习等沉浸式跟岗观摩,才会更有利于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园所工作的全面推进。在观摩活动中,老师们从来园接待、晨间锻炼、生活环节、集体活动、户外自主游戏、餐前活动以及各环节如何过渡等了解班级组织过程和幼儿一日生活的自主性情况。观摩期间,老师们有效观察,认真记录,沉心思考,通过各自的所思所想不断优化各环节流程。

生活活动,自主有趣

“习惯养成始于晨。”自主、有趣的晨间来园活动既是幼儿一天集体生活的开始,也是幼儿良好生活习惯、生活自理能力养成的开端,更是幼儿消除紧张感、积极来园不迟到的动力。测完体温后,教师鼓励幼儿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晨签、晨劳、选区、做计划等自主活动。

晨间活动,锻炼先行

“一日之计在于晨”。富有童趣、愉悦的早操,以及具有挑战性的体锻游戏,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还能让幼儿以愉快饱满的精神迎接一天的生活。小朋友们在活动中敢于挑战、乐于创新,尽情享受着游戏的快乐;老师们留心观察着幼儿游戏的状态和行为。

区角活动,自主选择

游戏是幼儿最感兴趣的活动,在区域活动中,科学投放游戏材料,支持和满足幼儿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获取经验的需要,让幼儿在享受游戏快乐的同时提高游戏水平。

集体活动,乐学有效

各班老师根据班级幼儿的年龄特征,设计调整了贴近主题的丰富多样的活动。老师与幼儿亲切的互动、清晰简洁的语言牢牢吸引住了幼儿的注意力。

最后观摩此次活动的老师们围绕半日活动的方方面面进行了教研,总结了活动中的闪光点,对本次半日活动各个环节的安排及各环节前后衔接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园长王卫伟结合教师们提出的实际问题,对幼儿园一日生活中的各项活动进行分析,针对性地解决了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实践中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