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高新区夯实邻里中心疫情防控链

来源: 海安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

2月14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一行到区邻里中心,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卫华一同检查。

在邻里中心,邓加忠仔细询问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深入邻里中心“查房查人”,全面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邻里中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的及时、积极和有效措施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树立风险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人员管控、安全监管、风险教育等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海穗集团第一时间会同高新区相关部门、谭港村、邻里中心物业管理单位成立了高新区邻里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组,迅速布阵邻里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见势早、措施细、责任明、行动快,确保“三个到位”。一是“物到位”。紧急调运并足数配置口罩、防护服、消毒水等防控物资,物防保障一次性到位。二是“防到位”。坚持“凡进必查,凡人必测”,对所有进入邻里中心的人员必查身份信息、出行轨迹、健康状况,实时测量体温,严格做到“外防输入”。同时,每日对邻里中心区间实施全覆盖消毒。三是“控到位”。建立疫情应急协调工作群,每日报告人员健康情况,实时掌握居住在邻里中心人员动态,对新入住外来人员统一安排隔离,并每日问询记录其健康情况。建立邻里中心人员返程信息表,及时分析防控动态,夯实精准防控责任保障措施,做到“内防扩散”。

海穗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王斌等现场迎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