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市委书记于立忠来我镇就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南莫镇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体:[ ]

11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于立忠率队调研南莫镇农业农村工作。市委副书记张浩,副市长周平、安谱昌等市领导,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镇党委书记余星星,党委副书记、镇长徐立,副镇长王芳芳陪同参加。

于立忠一行实地走访了唐庄村人居环境示范点、郑歩遽纪念馆、村史馆等处,详细询问了南莫镇当前的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于立忠充分肯定了南莫镇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以建设乡村振兴先进村为契机,结合里下河地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积极整合人文资源,不断将村庄建设推上新台阶。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南莫镇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以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为主攻方向,强化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2022年上半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在南通市镇级综合排名位列第一。唐庄村以历史文化为脉,结合里下河水乡建筑特色,对老庄巷道进行复古改造开发,把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走出了一条唐庄特色的乡村振兴路,成功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南莫镇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创建省生态宜居美丽示范镇为契机,持续攻坚克难,加强奋发进取,将生态环境“问题清单”变成人民群众“幸福账单”,提升人居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