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红军后代想当兵 参军报国是家训

来源: 李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8-28 字体:[ ]

“我是红军后代,从小听着曾祖父的故事长大,这些年来,红色基因在我的血液中流淌。如今,我终于符合条件,我想当兵,我想参军报国!”在市民兵训练基地预定兵员役前训练现场,憨厚的周志鹏主动倾诉心声。

周志鹏家住李堡镇蒋庄村,是红军烈士的后代。他的曾祖父周国堤生于1909年,于1934年4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编入红一军团二师,后于1934年10月,在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王善口与敌作战中壮烈牺牲。曾祖父牺牲时,周志鹏的爷爷刚满月。解放后,人民政府批准周国堤为红军革命烈士,并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革命烈士证明书,党和政府在经济上、政治上给予他的家属莫大关心。

周志鹏的爷爷周英挺回忆:“从我懂事起,母亲就经常给我讲父亲的故事。父亲能扛起枪英勇抗敌,不惧生死,为国献身,我很钦佩,也很自豪!长大后,我继承了父亲的遗志,报名参了军。”

红色血脉代代相传。周志鹏在家庭的影响下,从小有个从军梦。作为年满20岁的大一新生,为了追逐儿时军营梦,他主动报名参军,接受祖国挑选。通过网上报名,层层体检,最终,他被确认为“双合格”预定兵员,他离梦想更加靠近了一步。

谈及周志鹏参军,家庭意见高度一致,爷爷奶奶、父亲母亲全票支持。“咱家是红军后代,参军报国就是家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