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沙岗幼儿园:家长进课堂 助教秋叶情

来源: 南莫镇 发布时间:2019-10-12 字体:[ ]

金风送爽,秋叶飘飘,为更好地拉近幼儿园与家庭的距离,有效地利用家长资源,使家长成为幼儿园教育的合作者、支持者,进一步锻炼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让美丽的秋天融入孩子们的新创意,10月11日下午,沙岗幼儿园中班组课堂上迎来了两位特殊的老师—家长助教,她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美丽的秋天”树叶粘贴画活动。

 两位助教家长(王一涵妈妈和吉依晨妈妈)为孩子们准备了秋天里各种颜色、形态各异的树叶,在课堂上为孩子们开启了通往神奇助教的一扇大门。王一涵妈妈为孩子们讲解秋天到了树叶为什么会飘落下来,为什么变黄了或变红了等,怎样收集各种树叶及清洗它们。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吉依晨妈妈则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的树叶粘贴画,重点讲解任何利用剪、撕、粘等方法让幼儿明白如何组合和拼接,把树叶变成自己想要的各种形状(如怎样把椭圆形的树叶变成圆形)孩子们听得很认真,纷纷开动脑筋讨论自己想用什么样的树叶来拼贴美丽的秋天。



 在两位助教妈妈的帮助和指导下,金黄紫红深绿、形状各异的叶子在孩子们的手里立刻变成活跃在纸上跳舞的树叶精灵:骄傲的孔雀在散步,横行的螃蟹在觅食,可爱的小鸟在秋风中鸣唱,稻田里的稻草人在迎风起舞……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秋日风情作品诞生了!孩子们用自己稚嫩的小手把平淡无奇的树叶幻化成金色秋天里美丽的童话!

图片5.jpg 

通过此次活动拓展了家园互动工作的新思路,激发了孩子们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兴趣;丰富了孩子们对部分与整体的认知,提高了孩子们的审美能力和想象力,孩子们再次感受到废旧利用赋予新色彩的乐趣!(顾爱芳 丁志秋 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