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区动态

省民宗委副主任何昌林一行来我区调研少数民族工作

来源: 海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9-04 字体:[ ]

9月4日上午,江苏省民宗委副主任何昌林一行来我区调研少数民族工作。南通市民宗局局长刘洪,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波,区党群局局长金山存等参加活动。

何昌林一行实地参观了我区三角村少数民族服务中心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详细了解了助力民族团结发展的“五微项目”平台以及少数民族沟通交流的“五个厅”建设情况。

恰逢少数民族服务中心活动日,何昌林与少数民族小朋友进行交谈,询问他们学习、生活情况,并对我区的民族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何昌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加强对少数民族生产生活指导,以先富带动后富,让少数民族同胞真正地回到“家乡”;要加强服务管理,淡化民族差异,进一步完善少数民族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合力推进民族事业发展;要继续发扬“互助友爱、和谐相处、共同发展”的优良品质,凸显少数民族工作品牌,助力少数民族工作新发展。

我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成立于2015年,是海安市首家成立的少数民族组织,下设一中心八平台三十五个联络处,服务于土家族、苗族、侗族、彝族等24个民族,近800名少数民族居民以及近500名来海务工、读书的少数民族同胞。近五年来,服务中心成为了我区少数民族同胞的“娘家”。